曾经五年四夺全国女篮联赛冠军的辽宁女篮,前两年因为俱乐部解散,连续两个赛季无缘WCBA联赛。在辽宁女篮最低谷的时候,辽宁男篮俱乐部雪中送炭,出资成立新辽宁女篮俱乐部,让这支有着辉煌历史的球队重新起航。

  队员无奈前两年“远走他乡”

  “迎难而上,重塑辽宁女篮辉煌”。辽宁沈阳浑南训练中心篮球馆内,墙上的标语时刻提醒女篮姑娘们,要珍惜时隔两年重新参加WCBA联赛的宝贵机会。尽管和两年前相比,这支球队的阵容发生了很大变化,整体实力下降,但是对于连续两年无法参赛的辽宁女篮来说,能够重新组队即将亮相WCBA赛场,就已经是迈出了重建的最重要一步!

  辽宁女篮曾是中国篮坛的老牌劲旅,为国家队输送了大批优秀运动员。不过,在2019年辽宁女篮突然遭遇原投资方撤资,俱乐部解散,不得不退出WCBA联赛。队员长期没有比赛可打,对状态影响非常大。无奈之下,为了让球员能参加联赛保持状态,辽宁省体育局尽可能地把队员租借到其他俱乐部。因此,在前两个赛季,很多队员不得不远走他乡。

  如果再没有投资方,那么辽宁女篮就将连续第三年无法参加WCBA。这种情况下,辽宁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席、辽宁男篮俱乐部投资人刘景远雪中送炭,由辽宁男篮俱乐部出资成立新辽宁女篮俱乐部。刘景远与辽宁女篮颇有渊源,因为在接手辽宁男篮之前,正是他投资的辽宁衡业女篮创下了五年四冠的辉煌。

  新辽宁女篮力争杀进季后赛

  目前,重新组建的辽宁女篮正在为新赛季WCBA联赛进行冲刺备战。球队由曾获1986年亚运会冠军的中国女篮原队员韩庆玲挂帅,辽宁女篮原主力前锋程凤退役后转型担任助理教练。队员有陈立姝、王秋懿、邢金博、梁嘉美、张冬雪、胡玥明、葛伊菲、孙梦竹、郑悦彤、李雨萌、李芷佳、孙超越、孙雪铭、王焱。这套阵容以1995至2000年出生的球员为核心,加上部分新上一队的“00后”新秀,均龄只有24.9岁。

  韩庆玲介绍,因为有四名主力球员租借到其他球队的合同未到期,本赛季暂时无法回归,这对球队整体实力有较大影响。“目前队中有一半左右的球员是刚从青年队进入一队,没有联赛经验,队伍还需要大赛来磨合。”据韩庆玲透露,全运会结束之后,球队就投入到了针对联赛的备战当中,也遇到过许多困难,比如现在困扰许多老队员的伤病问题。“今天就有四名队员因为需要疗伤缺席训练。队员们马上就要参加联赛的体测,有一个硬性规定,四组折返跑必须通过才能拿到参赛资格,这对于有伤在身的老队员来说,会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我们争取全队都能顺利过关。新赛季联赛,我们的目标是先跻身季后赛,再力争更好成绩。”

  辽宁女篮将于明天从沈阳出征,前往四川温江,新赛季WCBA联赛将在那里以赛会制方式举行。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