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大东区总工会和大东区人社局联合开展的大东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本次技能竞赛包括打字速记输入、公务礼仪、调查研究能力三个赛项,通过同台竞技、风采展现,进一步调动全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创优争先”积极性,增强岗位技能和提升职业能力,推动全区事业干部管理系统化、专业化、科学化。此次活动中,打字速记输入和调查研究两项比赛经过现场评比和专家评审会评审,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10月21日,在大东区素质教育基地召开大东区事业干部礼仪技能比赛决赛暨全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技能竞赛颁奖典礼,礼仪比赛现场共有14位选手参加了决赛展示环节。歌曲演唱、快板表演、手语操、礼仪示范、现场书法展示、插花艺术……选手们在以“礼”为主题的才艺展示中,充分展现出了语言表达能力和个人技能。礼仪知识问答环节中,选手们通过大屏幕随机自选题目进行现场问答,评委老师根据每位选手的个人着装、站姿、行姿、仪容仪表、言谈举止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所有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后,邀请特约观察团成员及专业评委老师为参赛选手现场投票打分,最终确定比赛结果。这场礼仪比赛对于大东区公务人员知礼、懂礼、守礼、用礼意义深刻。

  据悉,为确保本次比赛客观、公平、公正,大东区人社局还邀请社会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活动策划指导;邀请专业礼仪人士担任评委老师;邀请沈阳黎明公司、中粮沈阳大悦城、沈阳红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驻区企业代表及大东区10个街道20名社区书记组成特约观察团全程参与评价。

  此次竞赛的举办,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事业单位职工队伍建设的意见》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全面展示新时代事业人员新风采的契机。士因习而勇,能因练而精。这场活动也点亮了大东区干部终身学习的意识,在立足本职工作中,带着敢于挑战、勇立潮头、奋楫争先的战士意志,继续书写新的故事,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