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2021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5G+工业控制与工业大数据高峰论坛在沈阳盛大开幕。本次论坛由辽宁省工信厅指导,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政府、工业控制系统产业联盟主办,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沈阳市皇姑区科学技术局承办。

  沈阳市皇姑区区委常务、副区长钱海云、工业控制系统产业联盟辛耀中理事长、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于春刚秘书长、中国电信集团工业行业事业部陆晋军总裁、上海华元创信软件有限公司李双全总经理、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杜安利副总裁等200余名党政机关领导、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大会主席邬江兴院士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工业控制系统作为国家关键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性已经成为涉及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战略问题。工业控制系统是工业生产运行的核心大脑,目前我国工控产业发展水平相对薄弱,已成为限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加快推进内生安全技术创新应用,把网络安全的命脉掌握在自己手里。是将我国建设成为“技术先进、设备领先、攻防兼备”网络强国的首要任务。

  工业控制系统产业联盟辛耀中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工控系统是连接网络虚拟环境和现实物理世界的基础设备和核心部件,工控安全已经成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必须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工业控制系统是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也是发展工业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强兵利刃”。我国工控系统已实现全产业链覆盖,并向高自主水平大踏步迈进,民族品牌正在崛起,市场占比逐步增大。

  5G+工业控制与工业大数据高峰论坛作为2021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重要活动之一,将助力工业数字化转型,助推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