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下半年最强冷空气即将抵达沈阳,这次冷空气过程具有影响时间长、覆盖范围广、降温剧烈等特点,提醒大家及时添衣做好保暖。

  周五白天,沈城天气晴好,北风风力4到5级,最高气温在17℃上下,这也是未来几天气温最高的。夜间,冷空气大部队抵达沈阳,气温开始大幅度下降,最低气温将直降到0℃冰冻线。

  周六白天,阳光虽然在岗,但大风降温将成为绝对主角。北风风力将达到5到6级,阵风7到8级,最高气温被打压成个位数,只有7℃,看来外出真要穿棉服或轻羽绒服了。本轮降温的最低气温出现在周日早晨,将降至-4℃,有望刷新下半年最低气温新低。眼下距离供暖还有一段时间,提醒大家注意保暖。预计周日白天到下周一,都将是持续晴好的天气,气温会有小幅度回升。下周二,又有一股弱冷空气到来。

  未来一周天气以晴为主,有利于作物收获和雨涝地块晒田。16日开始明显降温,16日至18日沈阳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霜或霜冻。受前期降水异常偏多影响,秋收进度慢于往年。建议抓住10月中旬的晴好天气,视土壤湿度状况,具备收获条件的地区,加快进度开展集中收获,已收获作物要做好晾晒、防发芽、防霉变、储运工作。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