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辽宁省15名医疗专家从沈阳启程,赴新疆塔城开展为期3个月的医疗援疆精准帮扶工作。

  据介绍,此次选派的15名医疗专家来自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辽宁省人民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涵盖中医、肿瘤、病理等15个专业。他们将进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医院,紧密结合兵团第九师的迫切需求,帮助医院筹建肿瘤、中医等科室,通过日常坐诊、巡边义诊、手术示范、线上培训等方式,助力当地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更好地为新疆各族群众提供优质诊疗服务。

  本次柔性援疆帮扶采取3个月轮换的模式,首批医疗专家3个月帮扶期满后,后方医院将选派新一批医疗专家进疆帮扶,各批次专家压茬交接。

  辽宁省自医疗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先后选派6批“组团式”援疆专家124人次,柔性支援医疗专家69人次赴疆开展对口帮扶工作。通过“创三甲”“以院包科”“师徒帮带”等方式,着力夯实新疆当地医院技术能力、基础建设和服务水准。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