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高达上千度的气割枪纵横来去,带起一串串刺眼火星,一辆无证无牌非法营运出租车瞬间被拆解。交通执法部门介绍,此次是对逾期不接受处理、已经达到报废期限的非法营运“黑出租”依法进行集中拆解销毁。

  彻底报废 让“黑出租”无法再回收利用

  10月13日,在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安局联合举行的集中处理非法营运出租汽车现场,这些等待报废的车辆,都是两年来市交通执法部门依法暂扣的“黑出租”,这些车辆喷涂着出租汽车车身的颜色,顶灯、计价器、空车灯等一应俱全,但悬挂的却是非出租车牌甚至无车牌,车辆也没有经过相关的安全检测,没有道路运输相关运营手续,司机也没有从业资质。

  工作人员介绍,在车辆拆解销毁时,必须保证“粉身碎骨”,哪怕是车门、边框,都必须卸掉敲断,目的就是让这些车彻底报废,无法做任何的回收再利用。拆解现场,工人们拿着气割枪先把四个车门拆掉,然后是棚顶、座位、车内的胶皮和塑料、大灯、保险杠、发动机、车轮、油箱……最后将一辆空壳碾压成废渣。

  加大力度 继续严厉打击典型违法车辆

  今年以来,沈阳市交通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公安部门累计查处各类非法出租客运经营“黑车”2187辆,其中:利用网络APP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违法车辆1834辆,利用私家车和社会车辆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违法车辆353辆,进一步压制了“黑车”生存空间,维护了出租汽车市场稳定安全、顺畅有序。

  几年来,非法营运车辆在重压之下有所收敛,市场环境好转,但也存在一定问题。这些非法营运车辆如果不拆解销毁,一旦流入市场,会对乘客人身安全造成极大隐患。黑车没有任何保险,对乘客的利益无任何保障。

  下一步,沈阳市交通执法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强化机场、火车站、地铁站、客运站、繁华商业区、大学城等窗口地区、交通枢纽地区、人流密集地区等重点地区执法工作,采取精细化管理措施推进整治行动全覆盖。围绕31个责任区非法营运问题易发多发的地区、部位和街路,常态化采取定点检查、错时执法、重点整治、突击检查、机动巡查等方式,继续严厉打击一批典型违法车辆。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