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沈阳市道路交通流量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哪些区域路段在哪些时段将会迎来交通高峰?沈阳公安交警的这些提醒,请您仔细看好。

  根据历史交通数据分析,预计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将出现交通流量高峰,受节前购物、走亲访友等交通流影响,交通高峰可能出现在午后至晚间时段晚高峰将提前开始、延后结束,商业集中街路、大型批发场站、主要出入城道路将出现流量机动车激增、停车场饱和等情况,市区主要交通干道也将出现交通缓行。同时,沈阳站、沈阳北站以及各大客运场站也将出现出程客流高峰。

  节日期间,棋盘山景区将是全省市民重点的旅行目标,参考2020年国庆节以及2021年劳动节期间棋盘山景区游客流量,预计国庆期间棋盘山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持续高位。其中,10月2日至6日,棋盘山景区将迎来游览高峰,每日9时至13时,东陵路、沈棋路、森林路、东高公路(鸟岛方向)等棋盘山景区周边道路将出现交通流量高峰,可能出现交通缓行,甚至交通拥堵。同时,沈北方特欢乐世界,长白岛、沈水湾、北陵、南湖等公园也将出现大量游园客流,周边道路将出现车辆激增、停车场饱和等情况。

  受旅游出行交通流和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影响,预计10月1日、2日各级公路、高速公路出程交通流量明显增加,中短途出游的私家车将占据较大比例,丹阜、沈海、京哈、沈吉以及沈阳环城等高速公路将迎来出城高峰,沈丹高速口、西江街高速口、北里官高速口、东陵三环高速口可能出现车辆临时聚集。同时, 6日、7日高速公路交通流返程期间,青年大街、南京南街、沈大路等道路交通流量将有所增加。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