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转眼就要到了,

  你的假期安排滴咋样了?

  国庆假期前以及国庆假期期间

  哪些区域路段在哪些时段

  将会迎来交通高峰?

  大家出行应当注意些什么?

  沈阳公安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节前午后主要街路和重点区域

  交通流量将明显上升

  根据历史交通数据分析,预计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将出现交通流量高峰,受节前购物、走亲访友等交通流影响,交通高峰可能出现在午后至晚间时段晚高峰将提前开始、延后结束,商业集中街路、大型批发场站、主要出入城道路将出现流量机动车激增、停车场饱和等情况,市区主要交通干道也将出现交通缓行。同时,沈阳站、沈阳北站以及各大客运场站也将出现出程客流高峰。

  节日期间主要商圈周边

  道路午后将迎来交通高峰

  节日期间商家打折促销活动将大幅增加,商业集中街路将迎来购物娱乐活动高峰。预计中街、太原街、浑南奥体、青年大街万象等商圈交通活动将明显加剧,中华路、胜利大街、正阳街、朝阳街、东顺城路、天坛南街、浑南五路、青年大街文化路、彩塔街部分路段午后至夜间时段将出现交通流量高峰,可能出现车辆缓行。

  节日期间旅游景区交通高峰

  呈现“潮汐”式特点

  节日期间,棋盘山景区将是全省市民重点的旅行目标,参考2020年国庆节以及2021年劳动节期间棋盘山景区游客流量,预计国庆期间棋盘山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持续高位。其中,10月2日至6日,棋盘山景区将迎来游览高峰,每日9时至13时,东陵路、沈棋路、森林路、东高公路(鸟岛方向)等棋盘山景区周边道路将出现交通流量高峰,可能出现交通缓行,甚至交通拥堵。同时,沈北方特欢乐世界,长白岛、沈水湾、北陵、南湖等公园也将出现大量游园客流,周边道路将出现车辆激增、停车场饱和等情况。

  节日前期

  高速公路出城流较大

  节日后期

  返程流较大

  受旅游出行交通流和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影响,预计10月1日、2日各级公路、高速公路出程交通流量明显增加,中短途出游的私家车将占据较大比例,丹阜、沈海、京哈、沈吉以及沈阳环城等高速公路将迎来出城高峰,沈丹高速口、西江街高速口、北里官高速口、东陵三环高速口可能出现车辆临时聚集。同时, 6日、7日高速公路交通流返程期间,青年大街、南京南街、沈大路等道路交通流量将有所增加。

  出行应谨慎驾驶

  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进入秋季,沈阳市气温早晚温差大,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国庆假期可能出现降雨天气,突发降雨天气对市区交通影响较小,但对各级公路和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将产生一定影响,特别是低温天气,水分不易挥发,路面持续湿滑,将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尤其是营运客车、重型货车、水泥搅拌车、农用运输车、小型面包车等车辆驾驶人应自觉抵制超员、超载、超速、违法载人、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注意行车安全,尤其是行经国省干道、高速公路时一定要谨慎驾驶。

  国庆假期出行注意啥

  这8条请记牢

  1。国庆假期秋高气爽,适宜旅游出行。沈阳公安交警提示,旅游景区山路较多,路窄、坡陡、弯急,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降低车速,保证安全驾驶。

  2。节日期间走亲访友、聚餐聚会、集会庆祝等活动增多,沈阳公安交警提示,请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有酒莫劝开车人,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严查严打酒驾醉驾。

  3。节日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事故风险高。沈阳公安交警提示,私家车驾驶人切勿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避免造成危险。

  4。国庆节前后各地学校学生集中离校返校,学生交通出行需求大。沈阳公安交警提示,学生上下学途中请注意交通安全,切勿乘坐超员、非法接送车辆,家长切勿雇用无资质车辆和驾驶人接送学生。

  5。节假日期间自驾游增多。沈阳公安交警提示:驾驶车辆在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6。高速公路侧滑、刮蹭等轻微事故易引发多车连环相撞等恶性事故。沈阳公安交警提示,高速公路遇突发事件需停车时,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把车移至不妨碍交通地方停放,车内人员要尽快疏散至高速公路以外;难以移动的,应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按规定放置三角警示牌。

  7。小长假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8。旅游景点车多人多,驾车时注意文明礼让,遵守交通信号,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或者狭窄路段不要抢行猛拐,在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或路口时要注意减速,以免造成事故。

  来源:东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