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家乡的博大,用心感知家乡的美好。9月25日,2021年第三届沈阳城市定向挑战赛正式启动,再次开启了一次沈阳城市的“发现之旅”,随后,赛事又接续开展了线上答题,考验通关质量。本届赛事“云上”进行,共分6条线路,在全市范围内选择了20个能够代表沈阳文化传承、科技创新、时尚活力和红色传统的景点作为任务点。

  跑过沈阳故宫,欣赏北陵风景,游览沈飞航空博览园……线上报名“云上”城市定向赛的市民,在活动过程中,遍览沈阳风景名胜,了解沈阳城市的历史、文化、时尚。一场城市定向挑战赛,既是一场竞赛,一路奔跑,又是一场随时可以停下脚步,赏风观景的旅程。

  形式新颖的城市定向挑战赛,参与市民年龄跨度大,大家也可以自由组队,很多参赛者都是以家庭为单位报名。赛事主办方负责人张海舟介绍说:“参与城市定向挑战赛,既可以锻炼身体,倡导绿色出行,又可以深度游览沈阳。我们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沈阳是一个具有7200年人类活动史的时尚潮流、文化科技之都。”

  “城市定向赛”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时尚娱乐活动,是一项“以城市为赛场、以公共道路为赛道、以团队为参赛形式、以到达目标任务点、完成指定任务为竞赛规则”的城市户外运动赛事。赛事将城市宣传、户外健身、文化旅游等融为一体,能让参赛者在完成各个点位的挑战过程中,重新发现一座城市,深入认识一座城市。因为该赛事的独特形式具有很强的展示性,所以,近年来很多城市都在以定向赛的形式宣传推广本地的旅游、文化等资源。

  2021年第三届沈阳城市定向挑战赛的打卡点任务在保持趣味性的同时,还增加了更多的体力、脑力任务。张海舟说,为了让赛事更具趣味性,更有意义,今年的挑战赛在白天的“云上”赛事结束后,赛事组委会还开启了线上答题系统,通过生动有趣的题目,考验了参赛者在各个点位的通关质量,并以此来评定冠亚季军。线上答题和线下深度体验相结合的形式,让参赛者更深入地了解家乡沈阳,激发了大家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