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团省委推进“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主题团日活动以来,全省各大中学校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五个一”主题活动。

  通过共同阅读书籍《雷锋日记》,感受雷锋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通过共同演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重温永恒的经典旋律,唱响忠于党和人民的最强音;通过共同观看影片《离开雷锋的日子》,体会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通过共同在线为雷锋同志写一封跨越时空的信件,诉说青年学子对雷锋同志的敬仰;通过共同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引领青年将雷锋精神践于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截至目前,全省104所高校和238所中学(中职)的团支部均已陆续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同时,各学联学生会组织将此项活动与学联学生会改革相结合,与“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相结合,不断强化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践行服务宗旨,持续提高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有效引领青年深刻领会雷锋精神永恒的价值底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重要指示,引领全省青年学生以雷锋精神为指引,争做无愧于时代和青春的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