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公安局27日发布消息,近日,沈阳警方侦破一起中国公安部督办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88人,打掉制毒窝点1处,缴获各类毒品12306克。

  2019年11月,沈阳警方在工作中获取线索:一名叫李某的男子与辽宁省内吸贩毒人员频繁联系,涉嫌贩毒。经初步侦查发现,李某的毒品来源于云南省普洱市的张某。两人通过网络联系交易后,将毒品从云南邮寄到辽宁省抚顺市。李某获取毒品后,转手贩卖给下线隋某、杜某等人,再由其在沈阳、本溪、抚顺等地区进行贩卖。

  鉴于案情重大,沈阳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联合成立专案组。经过深入侦查,警方掌握了以李某为首的吸贩毒团伙骨干成员的违法犯罪证据和落脚点。2020年4月15日,专案组决定对李某等辽宁省内涉案人员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先后将李某、隋某、杜某等73人抓捕归案。

  2020年8月31日,在云南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云南省普洱市将张某抓获,缴获海洛因1530克。随后,专案组民警又转战四川省成都市,将贺某、吴某、匡某等11名涉毒人员抓获,捣毁制毒窝点1处,扣押液态冰毒5500克、海洛因勾兑液4276克、麻黄素1000克。

  此外,通过对涉案人员涉毒资金展开调查,专案组还将涉嫌窝藏、转移、隐瞒毒品、毒赃犯罪的李某某等4人抓获,查扣涉案资金23万元人民币。

  截至目前,该案共有4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制造、贩卖毒品犯罪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其他40人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