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重大项目建设“压舱石”的作用,6月4日,大连市举办重大项目金融对接会,搭建银政企对接平台和信息共享渠道,推动项目顺利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现场以金融超市形式开展银企项目对接洽谈,20家银行分别与相关重点企业签约,签约金额达80多亿元。

  对接会上,大连市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十四五”期间全市首批投资机会清单和融资需求项目情况,推介近期新开工和储备项目、已形成投资场景清单对外推介项目和目前掌握有融资需求的部分亿元以上重大项目522个、总投资近万亿元,发布具有融资需求的重大项目100个、融资需求934亿元。同时,重点推送大连16个产业园区的区位、发展现状和产业规划等信息,全面提供大连市的投资机会和融资需求信息。

  大连市以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两先区”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成立谋划专班,建立“15+N”产业链工作体系并嵌入招商专员边谋边招,形成产业链谋划、招商引资、推动落地、服务保障“四位一体”工作机制。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