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巩固推行“三三模式”做实做细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推动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通知》明确,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围绕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慢性病患者、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困难人群等签约服务重点人群,积极稳妥扩大签约服务覆盖面,力争到2021年底,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75%。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守护我省城乡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目前全省已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1.41万个,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率近70%。我省将继续在全省巩固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三三模式”,实现“三到位”,做到“三保证”。“三到位”即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到位、功能到位、服务到位;“三保证”即保证家庭医生多劳多得、保证签约群众满意、保证提高签约群众健康水平。

  《通知》要求,进一步夯实服务队伍,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丰富服务内涵,努力优化服务形式,不断提升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质量。同时,将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团队熟悉签约居民基本健康状况、与居民联系密切的优势,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早发现、早报告等工作,并为签约居民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咨询、指导等服务。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