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高考模式的变化,今年填报志愿的方式也有所调整。新的高考志愿表要怎么填,才能不浪费自己的高考成绩呢,让老师们给大家支支招。据了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按历史学科类、物理学科类两个类别分列本科、高职(专科)招生计划。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统一录取模式的批次和阶段,考生志愿由“专业+学校”组成,采取1所院校、1个招生专业为1个志愿。实行“专业+学校”的平行志愿,与原来以学校为单位的志愿模式相比,发生了一定的变化。

  在新高考录取规则下,辽宁考生可填报112个“专业+院校”志愿。填报志愿时,考生首先要对自己的高考成绩在本省的位次情况有所了解。同时,新高考改革后,考生需要面对的考试科类组合增多,不同院校专业对考生的选考科目要求也不相同。老师建议,相对科学的定位,应以具体专业的选择优先,进而确定目标院校。

  另外,今年辽宁省高考取消了“因不服从调剂而退档。新模式下,取消了专业调剂,这也要求考生们填报志愿时要有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