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资深媒体人郝洪军创作的长篇小说《江河红颜》正式出版。该书讲述了一个穿行半个多世纪的悲欢离合故事。霍家两兄弟霍春江、霍春河性格迥异,信仰不同,但在沈阳解放这个特殊时期,一个美丽灵动的公安干警索颜的出现,导致兄弟二人上演了阴差阳错的虐恋。在风云际会的时代里,兄弟二人用四十年的时间,悲凉又温暖地演绎了一个宽恕与救赎的故事。

  作为沈阳资深媒体人,郝洪军曾出版《球事儿》《中国足球窝案》等畅销书,《江河红颜》是他的第二部长篇小说。关于这本书,郝洪军表示创作初衷是源于对历史的敬畏,“我出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父亲兄弟四人的经历让我感触颇深,父辈年轻时经历的时代,有激情、有卑微、有执着、有迷惘,也有浓烈的家国情怀,他们是值得被铭记的一代人。”

  《江河红颜》问世后,受到文学界人士的关注和热议,作家洪峰用“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来推荐这本书;评论家叶匡政表示,《江河红颜》讲的是动荡年代的兄弟传奇,亲情与信仰冲突使一切变得诡谲,“作者超越了庸俗的历史观,他更关注的是个人被时代左右的命运以及由此带来的情感变异、精神的成长。它更像一部家庭围观史,有体温,有血泪,有信仰和茫然,也有苦难与恐惧,但它的主线是宽恕。宽恕不是忘却,而是铭记过去,要我们抛开历史偏见,去感受那在苦难重压下人的尊严。”

  据悉,该书同名广播剧将于6月2日在沈阳广播电视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