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获悉,沈阳连续8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已累计排查到在沈密切接触者252人,次密切接触者1867人,目前已解除隔离111人;沈阳已有308万余人接种新冠疫苗。

  连续8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5月24日16时至25日16时,沈阳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至此,全市连续8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本起疫情共报告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目前均在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截至目前,沈阳市中风险地区仍为4个。按照中风险地区管控要求,由和平区、于洪区指挥部负责继续落实封闭管控措施,确保风险不外溢。此外,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及患者的行动轨迹,累计划定疫点58个,均已完成终末消毒,终末消毒面积82896平方米,疫点消毒效果评价结果均为合格。

  全市累计接种超过339万剂次

  截至5月25日16时,全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超过339万剂次,接种308万余人,接种人员无严重异常反应发生。

  市疾控中心专家特别提醒:目前国内各地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都是经过药监部门审查批准的,其安全性、有效性都是有一定数据做支撑的,市民朋友可以放心接种。同时,市民可根据所在辖区的接种点提供的疫苗品种进行接种,无需过多考虑接种剂次的问题,尽早接种,尽早得到免疫保护,为构建群体性免疫屏障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沈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