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连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5月24日11时,大连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500万人,565.77万剂次,全市常住人口第一剂接种率近70%,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接种率近80%。预计6月底前完成基本覆盖全市18岁以上人群的接种目标。

  自全市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按照“目标明确、规划合理、多措并举、统筹兼顾”工作原则,现阶段我市疫苗接种工作以属地为单位,突出重点地区和人群,合理规划,适时动态调整,分类分阶段有效推进接种工作。严格遵照“四有要求”,做好疑似异常反应检测和应急救治,始终做到种前有计划、种中有标准、种后有监测。

  下一步,在现有接种覆盖人口目标的基础上,我市将继续完善疫苗供配、合理推进第一剂与第二剂接种工作,不断提升疫苗接种效率,保障我市下一阶段大规模人群第二针接种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各行业、各类人群的接种意愿,我市积极推进张贴代表不同接种率的接种标识,构建“安心社区、安心楼宇、绿色班级”。陆续为完成接种的人员发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章“彬彬”,鼓励市民主动接种疫苗,营造全社会“共筑疫情防线”的良好接种氛围。

  来源:大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