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2日举行的营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莉通报了当前疫情最新情况。5月21日0时至24时,营口市无新增病例;现有10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辽宁省集中救治中心大连中心救治,目前状态平稳。

  金莉说,营口市扩大管控面,围绕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及接触人员,深度开展流调排查,截止到21日24时,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861人,次级密切接触者1630人,累计集中隔离各类重点人员2971人,居家隔离5.9万人。

  另外,鲅鱼圈区完成了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48.39万人,检测结果皆为阴性。营口市其他县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172.78万人,结果皆为阴性。

  据介绍,营口新增储备隔离宾馆65家,总数达到127家,隔离房间达到11470间,目前已启用隔离宾馆29家。新购置负压转运救护车8辆,CT机3台。购置了采样管、试剂、防护服等物资,目前储备充足。

  营口市还在加快疫苗接种。金莉说,除鲅鱼圈区以外的各县(市)区全力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营口市已启用各类疫苗接种门诊120个,设有接种台243个。截至目前,营口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1.41万人,总接种剂次为48.12万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