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从辽宁省商务厅获悉,辽宁将开展2021年“尚食品牌 美味辽宁”活动,进一步释放餐饮消费潜力,促进餐饮消费规模稳步扩大。

  辽宁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自2021年5月份开始,持续到年底,意在传承辽宁饮食文化,增强餐饮品牌影响力,提升餐饮消费信心,深入宣传制止餐饮浪费理念,让餐饮行业成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消费增长的重要力量,助力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美味辽宁+各市特色活动”为主要形式,开展系列特色餐饮促消费活动和地方特色菜品评选,营造“月月有活动,处处有热点,人人广参与”的良好氛围,着力培育消费热点、弘扬辽宁餐饮文化、传承烹饪技艺、提升服务品质。

  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辽宁将统一使用“尚食品牌美味辽宁”主题,推广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地方特色餐饮活动,结合不同季节、传统节假日、地方民俗等举办具有当地特色的餐饮促消费活动。支持互联网平台和餐饮企业开展线上线下优惠促销活动,结合本地区历史文化、休闲旅游特色,打造餐饮旅游消费热点。支持自媒体平台分享餐饮消费体验,创新餐饮消费新模式。

  同时,辽宁还将开展特色菜品评选。举办第二届辽菜品牌推广活动,鼓励各市开展“百姓家常菜”“传统特色菜”和“精品创新菜”菜品评选,充分调动大众参与的积极性;参加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如参加“中华美食荟餐饮技能展示”“中华美食荟美食品鉴”等活动。组织国内外知名餐饮企业参会,加大采购商、专业观众邀请力度,提升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水平

  此外,辽宁将于6月在沈阳新世界中心举办2021东北美食节,各地组织当地餐饮企业参会。鼓励餐饮企业参加辽宁省各类美食博览会,如2021花椒(沈阳)餐博大会、辽菜国际美食节暨大连国际海鲜节、大连必点菜、营口2021夏季啤酒美食节、辽阳第三届襄平美食文化节和“美味盘锦百佳餐饮”直播盛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