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从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获悉,5月16日至18日,该中心将打造“博看大连”系列活动,发掘当地博物馆资源,矩阵联动,搭建市民与博物馆的桥梁,并借助新媒体平台,通过形式多样的传播方式提高活动传播效能。

  据了解,“博看大连”系列活动举行期间,大连博物馆、旅顺博物馆、大连自然博物馆等当地文化场馆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大连博物馆将举办“线条中的红色记忆”“钢笔画作品展”“邮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不忘初心 伟大征程’从建党到建国红色史料展”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展览。

  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杨颖说,中心将联合大连市互联网协会、大连市网络人士自媒体联盟组成“大连博游记探访团”,以网络人士的视角,带领网民探访大连的文化场馆,体验文化活动,参观文化展览。

  此外,为进一步构建多元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于5月到9月举行“大连‘博’游记”活动,推出10余场特色打卡活动,市民可以到相关场馆打卡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