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辽宁省人民政府支持,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沈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辽宁省城市更新暨第九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在沈阳拉开帷幕。

  作为国内首场以城市更新为主题的展会,本届城博会将全产业链展示城市建设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让观众触摸未来城市、未来社区、未来生活。

  本届城博会以“城市更新 绿色低碳智慧”为主题,以城市更新、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为主项进行展示,展出面积为2.4万平方米。展会设有辽宁省城市更新展、城市更新技术产品展、智慧城市展、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展4个展区,集中展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生态修复、历史文化保护、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内容,还将展示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智慧城市内容,以及智能建造、装配式建筑等现代建筑产业内容。

  2020年12月,辽宁省人民政府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签订部省共建城市更新先导区合作框架协议,对在辽宁率先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建设绿色、低碳、智慧、人文、韧性、活力城市,走出一条集约型内涵式城市高质量发展新路,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出了明确要求。举办本届城博会旨在进一步展示辽宁城市更新行动的成果、案例和场景,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理念更新、制度创新,促进城市更新项目招商引资,推动智能建造和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助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

  本届城博会同期还将举办辽宁省城市更新高峰论坛、辽宁省城市更新项目投资说明会、2021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技术交流大会、示范项目参观等系列活动。

  本着“为民办展”的理念,本届城博会从概念策划、建筑设计到布展方案等方面,突出“让百姓参与,建百姓所需”的互动性。为方便群众参观,5月14日当晚,展会将延时到晚8点,5月15日当天,各参展企业还将安排活动与市民进行互动。

  来源: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