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无人机排查清理垃圾杂物、拆除乱搭乱建

  5月13日,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沈阳皇姑区自开展高速、铁路沿线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有效利用“清、拆、档、修、绿”等方式,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目前,皇姑区利用无人机高效、便捷的特点,对区域内22公里的铁路沿线和6公里的高速沿线进行全面排查,有效开展清理垃圾杂物,拆除乱搭乱建,清理小开荒,整治企事业单位、居民院内堆放的杂物,清理建筑物墙面乱拉、乱挂、乱涂、乱画,对铁路用地红线内裸露地、闲置地实施绿化美化等工作,全面取得整治工作成效。

  下一步,要利用各种渠道和方式,开展铁路、高速沿线环境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管理,让沿线相关单位、居民、个人积极参与自觉爱护市容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另外,还要继续加强沿线监督检查,督办重点、难点问题,增加日常巡查管控力度,及时制止违规行为,形成精细化、长效化的管理体系,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城市风貌、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