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辽宁省卫健委公布了全省各市及省属18家公立医院2020年相关医疗费用控制重点监测指标。

  此次发布的全省14个市医疗费用增长情况相关数据为区域医疗总收入和医疗费用增长率,主要反映全省各地区医疗费用增长情况。

  18家省属公立医院相关医疗费用控制重点监测指标共涵盖8个指标,分别是: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长率、门诊病人次均医药费用及增幅、住院病人次均医药费用及增幅、住院收入占医疗收入的比重、人数住院率、百元医疗收入消耗的卫生材料费用、药品收入占医疗收入比重(不含中药饮片)和平均住院日。其中: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长指标用于反映省属医疗机构医疗费用总体增长情况;门诊病人次均医药费用及增幅和住院病人人均医药费用及增幅用于反映医院门诊病人和住院病人费用负担增长水平;住院收入占医疗收入的比重和人数住院率两项指标用于反映医院合理诊疗情况;百元医疗收入消耗的卫生材料费用用于反映医院卫生材料消耗程度和管理水平;药品收入占医疗收入比重用于反映医院药品费用水平和收入结构;平均住院日用于反映医院对住院患者的服务效率。

  来源:辽沈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