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2021辽宁省暨沈阳市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沈阳宾馆举行。

  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第30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

  沈阳市是全国北方地区四十个严重缺水的城市之一,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341立方米,约是全省人均占有量的2/5,是全国人均占有量的1/6,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17。

  近年来,沈阳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理念,按照意识节水、管理节水、技术节水、价格节水、服务节水、文化节水、法制节水的工作思路。实行计划用水管理、工业企业节水增效行动、积极推广节水器具、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实施全民节水宣传行动、强化节水监督管理,建立健全法规,重新修订《沈阳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并制定了一系列的规范性文件,为深入开展城市节约用水,实施依法管理,提供可靠的法律法规保障。

  下一步,沈阳市将充分发挥科技节水的先导作用,进一步抓好用水定额考核工作,不断提高再生水利用率,巩固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成果,切实加大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力度,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对2020年度节水型企业(单位)、节水型(小区)社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先进典型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