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沈阳市(沈北新区)春季踏春赏花游正式启动,沈北新区特别推出了“五一”期间五条特色旅游线路,诚邀八方游客。

  沈北新区旅游事业成绩斐然 成为区域旅游典范

  沈北新区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单位、国家级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是全省五大旅游主体功能区之一、全市重点旅游区域,近年来,旅游事业成绩斐然。

  沈北新区重点打造两大王牌、五大特色、N大特色专项旅游产品体系,构建生态旅游发展带、龙头项目、特色旅游小镇、田园综合体和乡村旅游新业态等旅游项目体系,切实推动旅游产业与区域其他行业产业的互动融合,提升了沈北新区旅游产品的丰富度,形成了春赏花、夏戏水、秋看画、冬玩雪的沈北新区四季旅游特色,成为名副其实的田园牧歌与现代都市交融、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共鸣、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区域旅游典范。

  五条特色旅游线路 满足游客“五一”假期“吃住行游购娱”

  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您有什么样的出游打算?此次,沈北新区在“五一”期间推出的五条特色旅游线路,可以轻松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白天黑夜的全部奢享”。

  主题线路一:赏花踏青两日游

  辽河国家湿地公园--七星山风景区--稻梦空间--稻梦小镇住宿—第二天道义城市花海—七星海世界—锡伯族博物馆。

  主题线路二:亲子欢乐两日游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北汤温泉午餐--新城子草莓采摘园—方特欢乐世界--方特花园酒店住宿—千禧公园幻影秀。

  主题线路三:文化研学两日游

  辽宁古生物博物馆--七星海世界--沈阳清河半岛温泉游玩午餐--突击联盟—清境民宿住宿—怪坡和虎园。

  主题路线四:休闲购物一日游

  仟睿达水上世界——尚柏奥莱——道义夜光漫道—北汤泉宿。

  主题路线五:工业探秘一日游

  财落光大环保垃圾再生观光园—财落樱桃采摘园—康福食品——燕京酒號—熙古里文化休闲小镇。

  除此之外,沈北新区还推出了“五一”期间四大网红打卡地、三大主打活动、两大温泉和一大光影秀。四大网红打卡地分别是怪坡商业街、方特欢乐世界、七星海世界和清境民宿;三大活动分别是城市书房启动仪式、锡伯族泥巴节和怪坡槐花节;两大温泉就是北汤温泉和清河半岛温泉。

  打造文旅产业“五大板块” 丰富“沈阳城市公园”内涵

  随着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不断加快,沈北新区紧紧围绕“沈阳城市公园”的功能定位,全面塑造“生态沈北、活力新区”的城市品牌,依托文旅产业基础和自身生态禀赋,建设沈阳都市圈休闲游目的地和生态宜居的“城市公园”,致力于打造风景中的生活,生活中的风景,牢固树立“风景之上是生活”的城市文旅新理念,沈北新区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特色旅游之乡、国家级旅游创客示范基地、辽宁省旅游产业发展示范区、辽宁省旅游主体功能区,辽宁省旅游强区等荣誉称号。

  沈北新区将继续积极打造东部农业观光、西部历史文化、南部主题公园、北部生态湿地、中部温泉康养的沈北新区文化旅游产业“五大板块”,全面推动文化、生态、科技、农业、康养的有机融合,建立高端、品牌、智能、有机、共享的旅游产业生态体系,努力让“沈阳城市公园”的内涵更加丰富。

  来源: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