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至23日,辽宁省气象局组织开展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累计增加降水1.76亿立方米。辽宁省大部地区出现小雨到中雨,辽西旱区普降中雨,墒情明显改善。降雨有效降低了全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据悉,为切实做好春播生产和森林防火气象保障工作,辽宁省气象局抓住此次降雨过程,组织开展了空、地联合人工增雨作业。全省共出动飞机7架次,出动火箭发射装置48套次,发射火箭弹261枚,燃烧烟条96根。

  据辽宁省气象台刚刚发布的降雨实况, 4 月22日 8时至24日 8时,我省葫芦岛地区及大连、锦州、朝阳地区局部出现大雨到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为12.5毫米。最大降雨量79.4毫米出现在葫芦岛绥中县网户乡,最大小时降雨量16.1毫米出现在鞍山立山区立山街道。

  辽宁全省各市平均降雨量为:沈阳9.7毫米,大连17.6毫米,鞍山7.9毫米,抚顺6.3毫米,本溪8.1毫米,丹东7.4毫米,锦州13.0毫米,营口7.0毫米,阜新12.3毫米,辽阳7.7毫米,铁岭7.4毫米,朝阳13.3毫米,盘锦8.9毫米,葫芦岛32.2毫米,沈抚示范区11.5毫米。

  气象部门建议各地抓住良好墒情,抢墒播种玉米,并做好保墒。

  来源:东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