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沈阳将举办“沈阳城市机会场景清单发布会暨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这是全国第一个同时进行场景清单发布和针对清单项目企业揭榜的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遇见场景·预见未来”,立足于“场景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原则,首次面向国内外发布场景需求清单。重点锚定“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宜居宜业高品质城市建设和数字孪生智慧城市建设共8大城市愿景,涵盖智能制造、数字信创、智慧城区、智慧出行、空天科技、智慧医疗、智慧厂区、新零售、新地标等36个场景类型,本次大会拟发布1053个场景项目,释放投资机会1.1万亿元;其中为高水平推进场景建设与招商工作,甄选出30个首批新经济重磅场景,打造适宜新经济发展的“东北场景第一城”都市品牌。

  大会邀请了独角兽、潜在独角兽、哪吒等新物种企业代表,以及知名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商协会、重点研究所、高等院校代表出席,预计云签约重点项目152个,投资总额1295.3亿元。

  来源:辽沈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