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运力投放创疫情以来小长假新高

  清明期间发送旅客255.1万人次

  4月6日,中铁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状况,小长假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255.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3.8万人次。这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铁日均发送旅客最多的一个小长假。

  今年清明小长假,沈阳局集团公司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全面加强旅客运输组织,加开临时旅客列车60对,安排动车组重联101.5对,普通旅客列车加挂488辆,日均增加客运能力10.8万个席位,这是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运输能力投入最多的小长假。

  旅客数量上升,也与铁路部门加强服务密切相关。小长假期间是游客出行旺季,沈阳局集团公司认真分析旅客春季出游特点,精心设计多趟旅游线路,加开大连方向的“樱花游”列车、赤峰方向的“红山文化”列车等。除了赏花踏青以外,红色旅游线路也广受青睐,为此,沈阳局集团公司进一步扩充沈丹高铁运能,开行多趟丹东方向的“红色游”列车。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