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将达到100%;更新清洁能源巡游出租车1500辆,在24处公交场站建设公交车充电桩530座;建设农村公路862.6公里……3月31日,沈阳市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全市交通运输建设的目标任务。

  今年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投资59亿元,继续推进沈白客专、沈丹外迁、沈康高速、四环棋盘山隧道、西北连接线、马宋二期、沈张线辽河特大桥等8个续建项目建设;积极组织维修改造农村公路800公里、四环快速路大中修、通武线柳河大桥改扩建、京沈线马虎山大桥等7个新建项目;实施沈西开发大道、沈铁二号公路铁路道口、四环快速路、沈阳北站出租车蓄车场等8个维护养护工程;四环隧道10月底实现双洞贯通,沈康高速公路年内建成通车,农村公路维修改造、四环快速路大中修项目完工。

  在公共交通方面,今年将继续优化调整20条公交线路,填补新建大型居民区、产业园区等公交薄弱区域。大力推进公交场站建设,按照“一线一策”的原则研究落实二环内62条线路、822辆路边停放车辆的解决方案,缓解道路交通拥堵。协调建设细河路、鸭绿江街等8处公交场站,进一步提升公交设施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此外,新采购的1128辆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辆力争早日投入使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将达到100%。同时,更新清洁能源巡游出租车1500辆,在24处公交场站建设公交车充电桩530座。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