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轮全能型冷空气刚走,下一轮冷空气就安排上了,预计今夜冷暖空气将在辽宁上空相遇,带来一次明显的雨雪、降温过程。

  昨日,辽宁省气象台发布信息,周末两天最高气温大部地区将重新跌落到10℃以下,下周晴暖天气才会回归。

  来自沈阳市气象台的信息,明后两天沈城最高气温仅有8℃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又回到了0℃以下。

  数据显示,今天将是本周最暖和的一天,在南风的助力下,不少地区白天最高气温会向15℃发起冲击,夜间最低气温也会集体回到零上,白天沈城是晴转多云的天气,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在14℃左右。

  周末新一轮冷空气再次光顾,辽宁将迎来一轮雨雪天气。这次降水从今夜开始,范围基本覆盖全省,和15日的过程相比,这次降水以雨为主,影响范围更大,维持时间更长。由于降温的时间、零度层所处的高度尚有变数,所以这次过程降水相态依然比较复杂,朝阳、抚顺、本溪等地有可能会出现雨夹雪或小雪。预计今夜到明天白天,沈阳将迎来一次阵雨天气过程,雨水过后气温再度下滑。

  明日17时37分将迎来春意盎然的“春分”节气。此时节,气温回升,春雨频至,大江南北开始进入春耕、春种和加强越冬作物田间管理的农忙阶段。据悉,每年公历的3月20或21日,为“春分”节气的开始,它是春季的第四个节气,也是二十四节气中重要的一个节气。这一天阳光几乎直射赤道,南北半球昼夜平分,此后阳光直射位置逐渐北移,北半球开始昼长夜短。“春分到,蛋儿俏”,

  在此,也提醒市民,由于“春分”平分了昼夜与寒暑,在饮食起居方面,人们应注意脏腑、气血、精气,与外在脑力、体力、运动和谐一致。情绪上轻松愉快,乐观向上,定时睡眠,定量用餐,以保持身体阴阳平衡,有效防止流行性疾病的侵袭。

  来源:辽沈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