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1消费季·2020大连冬季促消费”活动组委会消息,大连疫情结束后,大连各商家加大了活动力度,消费市场迅速恢复活力;由于去年同期正值疫情最为严峻的时段,春节前后数据同比呈倍数增长态势,彰显了疫情防控的“大连力量”;销售增速从同比下降41.4%到最后正增长189.6%,进一步促进了大连消费回暖。 

  组委会延续了大连市购物节期间选取的21家大型商业企业,共计445家门店作为样本进行监测,样本覆盖百货店、大型超市、购物中心、便利店等主流商业业态,以两周为一周期。监测数据显示,冬季促消费活动期间监测的21家大型商业企业共计销售78亿元,同比增长13.0%。 

  冬季促消费活动期间,购物中心营业额共计达到36.1亿元,同比增长25.5%。餐饮业也迎来了火爆增长,营业额共计6.2亿元,同比增长了37.2%。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全面复苏,营业额同比增长了33.7%。 

  冬季促消费活动期间,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长突出,其中,通讯器材类商品销售额增长44.3%、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增长32%、化妆品类增长11.9%;生活必需品方面,饮料、烟酒类商品销售旺盛,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3.1%和60.4%。服装类商品表现不佳,各类销售额比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进入2021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本市线下商业已恢复了往日的活力,销售额节节攀升。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监测的21家大型商业企业共计销售42.2亿元,同比增长26.5%。 

  来源:半岛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