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消融,春季迁徙已经开始。近段时间,锦州市小凌河、女儿河等处变得热闹起来,许多鸟禽悠游两河,自在戏水。为了加强对迁徙候鸟的保护及对危害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锦州日前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共同守护候鸟安全。

  随着春季迁徙季开启,已有多种候鸟飞抵锦州,目前,在锦州栖息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每天在东湖公园小凌河下游一带和女儿河卧波桥附近水域栖息活动。它们给锦州百姓带来了不少乐趣,许多市民、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下它们的一个个生动瞬间。它们栖息的两河水域如美丽的“天鹅湖”,成了锦州春季的网红打卡地。每天活跃在两河的候鸟还有鸥类、鸻鹬类、雁鸭类和多种猛禽,这些候鸟已成为生态锦州的一张亮丽名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锦州市林草局、公安局等部门对保护天鹅等迁徙候鸟的安全高度重视,林草局向社会发出通告,明确禁止非法猎捕,并对如何救助及属地管理责任等进行宣传。公安局组织森林警察支队及大小凌河、女儿河等属地相关单位开展“春季迁徙野生候鸟保护百日行动”,加强对危害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号召居民保护天鹅等候鸟,一旦发现有伤害野生动物的情况可拨打电话0416-2118911举报。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