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链、延链、强链,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

  葫芦岛今年计划实施开复工项目350个以上

  不久前,葫芦岛市召开“项目为王”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明确把抓项目作为赶超发展的发力点,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确保“十四五”期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实现2000亿元,年均增速10%以上;签约项目1500个以上,落地开工项目1000个以上,其中产业项目占比80%以上;争取中央预算内、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一般债券支持项目资金突破300亿元。

  围绕这一目标,葫芦岛市今年计划开复工项目350个以上,新签约项目300个以上,落地开工项目200个以上;谋划包装储备争取资金项目300个以上;争取中央预算内、各类债券资金突破60亿元;组织实施亿元以上项目20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0亿元,增幅1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1500万美元,完成内资到位240亿元。

  为完成目标,葫芦岛市全面加强招商工作力量。3月15日前,市县两级(含开发区)10个项目发展服务中心全面组建到位。明确专职招商人员全年外出招商时间不少于总工作时间的50%;分管招商工作的领导全年外出招商时间不少于总工作时间的30%。市主要领导牵头每月调度项目工作进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在项目建设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及个人,予以通报批评、约谈、问责。全市半年开展一次项目工作拉练检查,加强专项绩效考核,对在项目建设工作中涌现出的敢担当、善作为优秀领导干部给予重用。

  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服务,葫芦岛市政府领导带头包保项目,每人至少包扶一个新建项目、一个续建项目、一个争取资金项目。在全市范围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总动员,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推动项目建设总量增长、质量提升,瞄准补链、延链、强链,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促进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稳健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