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记者通过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获悉,由辽宁省各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统一对1121家所属货车严重超载重点源头企业开展集中约谈,签订承诺书。

  3月1日下午3时,由辽宁省各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统一对1121家所属货车严重超载重点源头企业开展集中约谈,签订承诺书。其中,所属车辆出现“百吨王”货车的企业269家、“百吨王”货车装载源头企业523家、“百吨王”货车运输目的地企业329家。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道路货运市场竞争日趋加剧,货车超载违法行为愈演愈烈。特别是部分车主片面追求经济利益,车货总质量超过100吨的重型载货汽车(俗称“百吨王”),已成为严重扰乱道路货运市场秩序、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顽症痼疾。

  自2019年10月3日开始,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在全省全面部署开展严厉打击“百吨王”专项整治行动,各级公安交警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全员参战全力以赴开展严厉打击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 “百吨王”9375辆。

  来源:辽沈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