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沈阳2月23日电(记者赵泳)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保障重点企业的网络安全,在“两节两会”前,铁岭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先后走进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石油公司、铁岭银行、铁岭新城供热等15家重点企业,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网络安全检查。

  自“护网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铁岭市公安网安支队定期通过远程扫描漏洞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企业进行网络安全检查,对隐患常抓不懈。在本次检查中,网安支队民警对各企业机房进行实地检查,确认安全技术措施保障和落实情况并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帮助企业解决技术上的难题,提高企业管理者的网络安全意识,确保重点企业网站、系统安全、正常、有序运行,有效防止黑客入侵攻击等情况的发生。

  “网络安全问题不容小视,有时候一个小小的漏洞带来的将是巨大的危机。”每到一家企业,民警就要向企业负责人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

  (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