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从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沈阳市在确保防疫物资充足供应的同时,高度关注疫情对工业生产的影响,通过建机制、优服务、解难题等举措,全力保障企业供应链,确保工业生产稳定,有力支撑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按照沈阳市防指统一部署,沈阳市工信局第一时间恢复防疫物资保供调度机制。针对疫情可能对工业生产带来的影响,建立市、区联动的工业企业供应链问题协调机制;建立直插一线开展帮扶的工作体系,对重点工业企业进行深入了解。同时,由沈阳市工信局牵头,各地区政府主要领导分辖区负责,及时发现企业供应链问题,共同协调推动解决。

  截至目前,沈阳市31户企业提出了海关通关延迟、公路运输受阻、员工不能到岗、原材料供给不足四方面38个具体问题。其中,17户企业的22个问题已妥善解决。下一步,沈阳市将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协调解决其余企业的供应链稳定问题,同时针对现阶段部分省份疫情变化,提前预判,早做预防,厘清企业供应链风险点,及早与相应地区政府取得联系,做到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目前沈阳市重点监测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共有70户,其他消杀用品、药品、医疗器械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26户。沈阳市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疗器械、药品等防疫物资库存储备及生产能力、原材料供应方面,完全可以满足全市防疫需求。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