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下午,沈阳市举行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五场新闻发布会。

  问题一: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后如何到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1。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哨点,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时期,给疫情防控带来压力,必须发挥发热门诊前哨作用,能及时发现可疑病例。

  (1)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单人单车,不做公共交通工具,做好手卫生。

  (2)到附近有发热门诊医院就医,直接去发热门诊,不到普通门诊就诊。

  (3)就医时与医护人员和其他患者,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4)就诊时配合发热门诊医护流行病学调查,实事求是,配合检查和处置。

  (5)未经发热门诊医生允许不擅自行动和离开发热门诊,保持就诊的独立性。

  问题二、医护人员接诊发热患者该怎样做?

  (1)按照发热门诊防护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2)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包括查看行程码、测温和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

  (3)将患者通过患者通道安置到单间留观室后医生开展诊疗活动,包括血常规、胸部CT、核酸检测和其他相关检查和治疗。

  (4)经过排查和治疗病情好转或经过医院专家组会诊诊断明确除外新冠肺炎,方可进一步就诊。医院专家组会诊可疑病例启动相关处理程序。

  问题三、当前市民如何到普通门诊就医?

  1、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单人单车,不做公共交通工具,做好手卫生。

  2、预约诊疗,及时就医,减少聚集。

  3、配合医院到预检分诊,实事求是完成流行病学调查。

  4、就医时与医护人员和其他患者,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5、如预检分诊时测温发热应配合分诊人员要求,带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医院专人引导下到发热门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