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为我省法院信息化应用示范工程“辽宁法院司法区块链平台”项目的承建单位,快速推进辽宁智慧法院建设,让区块链技术走进法院实际工作,积极推动区块链与审判执行、诉讼服务深度融合,借助电子证据解决存证、取证难题。

  经过反复论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最终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司法区块链管理平台建设方案,确定了互联网司法区块链证据中心平台、法院专网区块链证据中心平台及可视化大屏幕展示平台三大建设内容,并将多源诉讼证据及送达回执的存证验证、高风险操作及高发违规行为的审计作为本次建设攻关的主要方向,将案件涉及的电子数据,通过高效便捷的存证固证,转变成电子证据,进行上链管理,实现了对高风险和违规行为的有效管控。

  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区块链平台应用已经初见成效,总存证量达14656次,其中“多源诉讼证据及送达回执存证验证”和“高风险操作及高发违规行为审计可信操作”两项建设被最高人民法院列为司法区块链应用试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