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记者从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沈城下架涉疫俄罗斯进口鳕鱼共1074件,共计25.776吨。同时,对经营、存储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将147名从业人员全部送至疾控部门进行核酸检测。

  2020年12月31日,沈阳市市场监管局接到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通报有关涉疫产品的函》,称凌海市某自建冷库存放的20件俄罗斯进口鳕鱼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上游供货商为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水产批发市场。沈阳市市场监管局立即会同公安部门连夜开展排查处置工作,经严格细致的溯源排查,货物流向已全部查清,在沈阳市的涉疫俄罗斯进口鳕鱼共1074件,共计25.776吨。目前,已对未售出的涉疫食品全部下架封存,对经营、存储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将147名从业人员全部送至疾控部门进行核酸检测。

  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谨慎选购进口冷冻食品,切勿购买、食用来历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并仔细查看食品中文标识,索要购货凭证。选购进口冷冻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和口罩,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购物后应及时对身体接触的部位及外包装进行彻底消毒。如发现有违法违规经营进口冷冻食品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