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元旦前的一场降雪后,今天早晨,大连上空再次飘起雪花,直到中午时分还未消停。大连市气象局预报,下午降雪将结束。

  气象部门称,周一至周五,大连地区将会先后经历一弱一强两次冷空气过程,并且均伴有降雪天气,气温将会一路降至新的谷底。

  据介绍,伴随降雪,今天中午前后,一股弱冷空气将抵达大连,风向转为偏北风,风力有所增强,白天气温-3~-1℃,夜间气温开始下降,5 日早晨北部地区降至-15~-13℃,南部地区降至-12~-10℃。

  周三,预计大连将迎来一轮明显的降雪过程,南部地区的形势更为有利,并且随着又一股冷空气的南下,偏北风风力会增强到6到7级阵风风力更大,市区气温会降到-15~-6℃。

  气象部门称,此轮大风降温降雪过程,是去年末天气过程的“姊妹篇”,市民除了要注意添衣保暖,还需提前规避降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周四、周五,大连天气多云转晴,偏北风的风力仍旧稍大,其中周四市区气温将只有-14~-11℃,周五气温将会小幅回升。

  来源:北国·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