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2020年辽宁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男子组)在营口市奥体中心拉开战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16支球队共211名运动员和19名教练员参赛。

  据了解,参加本次“营口奕丰天沐”杯2020年辽宁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男子组)比赛的运动员在年龄和身份上有十分具体的规定:所有运动员出生日期须在2002年1月1日到2005年12月31日之间。同时,每队2002年出生的运动员最多报名3人,同时上场比赛不得超过1人;2003年出生的运动员3人;2004年和2005年出生的运动员各6人。本次比赛还规定,各省专业队、已经输送到大学(含预科班)以及解放军运动员不得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将持续6天,除团体成绩外,还专门将对优秀运动员、“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和优秀裁判员进行评选。“本次比赛的举办,是对省内各市篮球后备人才储备的一次检验,起到夯实辽宁体育后备人才基础,推进篮球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作用。同时,在营口运用市场手段运营竞技比赛也是对体育产业发展的一种实践,还可以扩大篮球运动在营口地区的影响力。”营口市篮协主席袁广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