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辽商总会、香港新华集团近日在沈阳召开新华集团走进辽宁三十年座谈会。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全国政协常委、辽商总会名誉会长、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出席座谈会并致辞。辽宁省委统战部、省政协港澳台侨委、省商务厅等部门和单位的10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2020年是香港新华集团走进辽宁第三十个年头。座谈会上,东北大学校长赵继介绍了蔡冠深博士和新华集团始终如一地对辽宁科教事业的支持,特别是在东北大学30年来的各个发展节点上做出的重要贡献;辽宁大学纪委书记尹峰介绍了新华集团与辽宁大学合作办学的丰硕成果和蔡博士为提高办学质量采取的有力措施。辽商总会会长刘积仁回忆了30年前与蔡博士初识的情景,对蔡冠深名誉会长对辽商总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范继英在讲话中高度肯定蔡冠深博士和新华集团30年来对辽宁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范继英表示,辽宁产业基础雄厚,工业种类齐全,当前正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机遇多、空间大、前景广,投资兴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新华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辽宁产业升级,为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献策建言,推动与辽宁合作在更多领域实现新突破。

  近期,新华集团还陆续举办了一系列“香港新华集团走进辽宁三十年纪念”活动,包括举行“东北大学与新华集团合作30周年纪念大会”,举办“三代人家国情怀初心不改、三十年服务辽宁继往开来——香港新华集团走进辽宁30年大型图片展”等。其中,图片展精选出具有代表性的200余幅历史照片,共分为三个版块,生动展示了新华集团从捐资东北大学办学开始走进辽宁,30年来在辽宁取得的发展和为辽宁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