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沈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26岁)被警方抓捕归案。

  2020年6月至8月期间,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发生多起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案发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目标一致且手段相同。经深入分析研判,认定几起案件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遂开展串并侦查。

  经过深入走访排查,专案组获取一条重要线索:8月4日,犯罪嫌疑人作案后,乘坐出租车离开现场。专案组立即对该出租车开展调查并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进而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系王某某。

  8月26日,经过数日蹲守,专案组民警在沈阳站地铁口附近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经审讯,王某某对其多次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区砸车玻璃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