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一早,在大连工三街与香工街交叉口的卡点上,工人们正在逐个拆除封闭设施,居民们有序地走出工人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自西岗区工人村社区被升级为中风险地区以来,该区域实施了物理封闭。期间,对封闭区域进行了严格的终末消杀,对居民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并对封闭区内全体居民进行了2次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工人村社区将本着“解除隔离不解除管控”的原则,继续对确诊病例居住楼栋居民实施每日健康监控、出入测温、登记等监控管理,对相关疫点实施终末消毒,进一步加强垃圾清运、环境卫生管理和重点区域消杀工作,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知识的公众宣传、普及和疫情危机心理干预与应急知识宣传。

  物理上的解封并不代表思想上的松懈。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西岗区将继续按照科学、精准、严格、有效原则,实行精细化精准化的疫情防控管理。

  加强对病例密切接触者、次级密切接触者的健康监测和跟踪随访,深入开展社会排查管控,对来自高、中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人员进行排查、核实,按照流调和研判结果,做好居家(集中)隔离和健康医学观察。

  积极开展健康宣传,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号召居民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保持绿色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

  通过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同时,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治理措施,防止疾病传播,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深入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