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是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早发现、早治疗确诊病例,有利于早发现、早隔离无症状感染者。7月26日,大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海鲜专营店等1200余人,在园区云水谣门前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

  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后,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的检查范围共涉及全区相关业态主体工作人员。同时,为保证检测工作安全高效进行,避免人群集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各业态经营繁忙时段的不同,组织被检人员分时段进行检测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全员参与。同时并安排专人在现场进行组织疏导。

  大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将继续紧盯市场主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其对防疫“三宝”、扫码、测温、戴口罩的基础上,要按时通风消杀、做好台账记录等措施的常态化开展落实,鼓励倡导相关业态从业人员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不断深化其对核酸检测工作重要性认识,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提振社会消费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