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招录工作即将开始,为狠刹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不正之风,本溪市纪委7月21日下发通知,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坚决做到“六个严禁”:严禁瞒报、漏报、迟报子女升学和操办家庭性质“升学宴”的有关情况;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非家庭性质的“升学宴”等宴请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奢侈浪费,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严禁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特别是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等;严禁巧立名目使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各种费用;严禁动用公务用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等。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决遏制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等不正之风。要指派专人与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开展提醒谈话,并督促其按规定做好报备工作。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厉行节俭,坚决摒弃虚荣心理、惯性思维和陈旧思想,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做除旧弊树新风的示范和表率。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群众监督的浓厚氛围。紧盯不按规定报备、超标准超范围大操大办、分期分批操办等违规形式,对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不同方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提醒教育不到位、监督管理不力等失职失责行为,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本溪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