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防汛物资、检修排灌站储备防汛物资、检修排灌站

  “九河下梢,十年九涝”是台安的真实写照。位于辽河流域下游的台安县,境内有辽河、浑河、绕阳河3条大河,11条中小河流等总长469.6千米的堤防,低洼易涝耕地95.29万亩,历来就是防汛的重点地区。定预案、落包保、检设备、储物资、智能预警系统与人工防控相结合,台安县精细进行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目前,台安县相关部门已对农村基层防汛预警预报体系进行了汛前巡检,5个视频监控站、5个自动水位站、17个自动雨量站、118个预警广播喇叭全部正常运转,确保及时发布各类预警预报信息。同时,县指挥中心可实时对12个镇、街进行视频指挥协调调度和辽河、浑河、小柳河、城区水情的24小时全面监控。结合人工巡防值守工作,救生衣、响锣、手摇报警器、强光手电筒已分发至各镇街巡防点。一系列举措实现了自动智能预警系统与人工巡防相结合,对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目前,台安县已清理河道内垃圾17246立方米,确保了河道行洪安全。台安县本级已储备编织袋12万条、铁线46吨、木桩690根、块石800立方米、砂石料600立方米、发电机70台、充电式应急灯具100部,分别储存在辽河、浑河邻近乡镇储备库,一旦发生险情,确保就近及时调出使用。(鞍山全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