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非典,考于新冠,2020年的高考生注定不平凡。

  经历了“史上最难高考”的洗礼后,他们最想做的是什么呢?做近视手术,摘掉眼镜!

  7月9日开始,沈阳爱尔眼科马路湾总院(以下简称沈阳爱尔眼科)屈光手术科门诊量激增,连续多日开启了“人从众”模式。

  现象:考生扎堆爱尔眼科摘镜

  刚刚结束高考的小李,9号一早就来到沈阳爱尔眼科,开始进行近视手术的术前检查。“我和家里暂时没想好要报考什么专业和院校,但这副400多度的眼镜,我早就下定决心摘掉了。父母都非常支持我,说这是送给我18岁最好的成人礼!”

  除了想摘掉眼镜改变自己形象外,大量考生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体检:国防、军事类院校,公安、空乘等专业都对视力有较高要求。而近视手术目前已非常成熟,高考生可以通过手术摘掉眼镜,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扫除障碍,所以,许多高考生考完后“打卡”的第一站便是沈阳爱尔眼科。

  “今年的考后门诊量激增,比去年同期还有翻倍增长,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意外,往年高考生的近视手术需求会在寒假期间消化一部分,而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所有的手术需求全部集中在暑期,加之今年暑期又比较短,所以门诊量出现了一个井喷式的情况。”国内知名屈光专家、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辽宁省区副总院长方学军教授说。

  

  提醒:近视手术不是人人可做

  虽然激光手术矫正视力得到官方明确认可,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近视矫正手术。

  “近视手术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方学军教授表示,“大家一定要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严格的术前检查!检查合格才可以进行手术。所以,建议考生和家长早作安排,为填报志愿和专业选择提供参考。”

  此外,方学军教授还提醒大家,近视手术不是随时可做,进行术前检查前,也需提前做好“停镜”等系列准备。

  贴心:沈阳爱尔6大举措助力考生

  为了让近视考生能够圆梦心仪的大学,并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安全、快捷地进行近视手术,沈阳爱尔眼科在今年推出了六大升级举措:

  一是联合团市委为考生提供每人最多7000元的近视手术援助基金。

  二是开通24小时高考专属绿色通道,优先为考生进行检查和手术。并采取预约制手术,减少聚集和等待。

  三是在院内环境上,严格执行医疗安全防护及防疫消杀标准,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更全面、安全的保障。

  四是爱尔眼科全球280位屈光手术专家及团队,为考生提供更专业、贴心的一对一全程定制近视手术服务,助力圆梦大学。

  五是对沈阳市以外的外阜考生,提供四星级酒店的免费住宿,让考生和家长免去奔波之苦。

  六是作为覆盖全球的连锁品牌,爱尔眼科为考生提供全球异地复查服务。考生无论去国内还是国外,都可以在当地的爱尔眼科进行术后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