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全市各县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员招商”的总体思路,抢机遇、抓落实,截至5月份,各县区围绕重点产业洽谈项目466个,签约项目118个,投资额121.73亿元;目前有63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全市引进实际到位资金87.55亿元,降幅比一季度缩窄了21个百分点。

  除县区外,市直部门在走出去受限的不利情况下,积极利用各种方式弥补招商缺口。目前,共对接项目43个,其中投产项目1个、开工项目3个、签约项目6个、正在推进项目33个。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全面落实好招商引资工作,结合省市“重强抓”重点工作任务,各有关县区及市直部门正全力推进东方三家子矿业废石综合利用、四方台—思山岭旅游景区开发、沙尖子瀛洲码头康养小镇等近40个亿元以上重点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开工,确保签约成果。此外,我市正在积极筹备参加“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招商引资活动周,利用国家平台展示我市优势资源,力求招商工作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