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雷锋同志参军入伍到抚顺60周年,也是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为深入探索馆校联合弘扬雷锋精神新模式,以雷锋精神引领校园文化,强化立德树人,雷锋纪念馆与沈阳工学院共建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沈阳工学院展馆暨沈阳工学院雷锋精神育人基地。该展馆是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的第三家流动展馆,同时也是在省内高校中建立的第二家流动展馆。

  7月3日上午,该展馆和基地揭牌仪式在校图书馆举行。抚顺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馆长李强,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副馆长贾清涛,沈阳工学院党委书记陈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白静,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永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桂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胡德强与各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以及辅导员代表共同参加了仪式。

 

  仪式开始前,双方领导参观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沈阳工学院展馆,就展陈内容优化完善和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展馆位于沈阳工学院卓越楼一层,占地面积700余平方米。展出内容涵盖雷锋同志生平事迹、雷锋同志写下的日记、格言、诗歌、中央领导关于学雷锋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新时代学雷锋典型以及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雷锋精神公益海报和文创产品。

  上午10点整,揭牌仪式正式开始,由沈阳工学院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白静主持。首先,沈阳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致欢迎词。随后,抚顺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馆长李强与沈阳工学院党委书记陈刚、雷锋纪念馆副馆长贾清涛与沈阳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分别为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沈阳工学院展馆和沈阳工学院雷锋精神育人基地揭牌。雷锋纪念馆副馆长贾清涛与沈阳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上,抚顺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馆长李强代表馆方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基地的落成搭建了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展、共同提高、资源互补的桥梁。未来几年内双方将本着学科和业务建设上的优势互补,促进双方文化和理念的交融,相继开展一系列科研选题、学术交流、宣传文化项目的合作,并根据实践情况进一步拓宽渠道、深化合作,用雷锋文化内涵为高校教育培养服务,用高校科研力量强化雷锋精神研究深度、丰富雷锋文化展现形式,为建设全国雷锋文化高地提供智力支持,为抚顺经济转型振兴贡献精神力量。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与沈阳工学院携手合作已经一年半的时间。去年3月5日,双方合作举办的“榜样的力量——雷锋精神国际公益海报设计邀请展”在雷锋纪念馆首展,并入选了全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国家重点推介项目前20强。此次双方共建展馆和基地,将开启馆校合作共赢弘扬雷锋精神的新篇章,感召更多新时代大学生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成为青年人成长的“营养剂”,使莘莘学子在践行雷锋精神中绽放青春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